【喻黄】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1)

温馨日常向的美食恋爱文 原著向

关于“训练与比赛背后喻文州和黄少天吃吃吃”但是狂吃不胖很气人的故事

 算不算深夜报社

(有粤语梗穿插)

(1)绵绵冰

夏天快来了,蓝雨所在的G市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五月份的天气如同更年期妇女的心情那么多变,早上还是阳光灿烂,下午就可以下一场大暴雨,然而不变的还是闷热的天气,从早上一直持续到傍晚,可以破坏人们三分之二天的好心情。

魏琛作为一个北方人,十分不适应这里翻脸如翻书阴晴不定的天气,这位蓝雨的队长一结束训练就嚷嚷着要去吃十根冰棍儿,黄少天嘲笑他老大:“有本事下午冷的时候别带上外套啊哈哈哈我就看你怎么熬。”

魏琛:“呵呵你个小兔崽子,爷爷我可是零下几度都能穿着背心去河里冬泳的人。”

黄少天:“你游啊你游个给我看看来来来来”

魏琛:“你有本事给我变出个零下几度,就这里,我立刻就把我衣服脱了我跟你说。”

两个人边打嘴炮边走出建筑物,一条腿刚离开空调的笼罩范围,身子就立刻缩回去了,动作如同旋转了半圈的陀螺。

“啊热哭了热哭了这天气真不是人活的简直热到痴线一样。”黄少天眯着眼睛看着天上毫无人性的太阳和不给面子的薄薄云层,顺口用普通话说了一句粤语方言。

魏琛说:“这附近有没有冷饮店,麻利儿点给我找找。”魏琛都没心情吐槽黄少天的广普了,只想快点脱离这个鲋鱼涸辙的处境。

黄少天努力回想,身后突然有人撞了他一下。

“不好意思。”喻文州连忙道歉,黄少天和魏琛一看他们堵着门口了,也赶紧地让开。

“诶,喻文邹啊,你记得附近有冷饮店吗,我和老大热得不行这天气真是又闷又热而且还没热到能光膀子走路的程度哎就已经让人感觉这么热了受不了。”黄少天问着问着就开始抱怨起来这天气,而且还口胡了喻文州的名字。

喻文州好脾气地没改正他对自己的称呼:“我记得街口那边好像有个。”

“那还等什么,走吧走吧!”魏琛立刻就走了出去。

黄少天转头看着喻文州:“老大好像有点逃避面对你啊你说是不是那家伙输给后辈没脸见人了才这样?”

喻文州笑了笑说:“我相信魏队有他的理由。”

三个人先后走进了冷饮店的门,黄少天这才发现是个卖绵绵冰的地方。

“绵绵冰好啊又能解渴又能解热。”他念叨着给自己点了一份芒果味的绵绵冰,加了珍珠、椰果和水果粒。点完回头他才发现背后两个人研究菜单还没研究出个结果。

喻文州思考了一会:“嗯……我要一份和他一样的。”

魏琛放弃了思考:“给我来份最贵的。”

服务员点点菜单,最贵的二十八块那里还有好几个呢,魏琛看也不看直接点了第一个。

 

三个人坐下,黄少天和魏琛坐在一起,喻文州坐在黄少天的对面。

绵绵冰端上来,喻文州舀了一勺放进嘴里,冰冰凉凉的感觉和芒果的味道交缠着在嘴里蔓延,刨成薄薄的冰在舌头上一层层地融化,嚼起来能听见咔嚓咔嚓的声音,一瞬间就驱散了夏日前的闷热,让人觉得很舒服。

喻文州边吃边偷偷观察着对面的黄少天。

黄少天吃起东西时不太讲话,一副认真对付食物的表情,他鼓着腮帮子咀嚼,好像是被冷到了,轻轻唔了一声,然后停下了咀嚼的动作,等冰在嘴里慢慢融化。

喻文州发现他张着嘴巴将一口绵绵冰吃进嘴里时能看见他的虎牙,有融化的绵绵冰不小心流到嘴角时他会伸出舌尖舔掉。

喻文州的视线追逐着他的舌尖,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的时候有些不自然地转开了视线。

夏日、阳光,还有对面甜品一样的少年。这些令人心情愉悦的因素集合在一起,营造出让人心动的气氛,更何况早就已经心属对方,这种温馨的感觉只会让萌动的单恋迸发得更加厉害,不由得想到相伴的以后。

喻文州又挖了一勺冰放进自己嘴里,心想:“好甜啊。”
魏琛刷刷刷地吃完,那家伙估计是没什么欣赏甜品的少男心,帮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付了帐就打算走。
“哎老大你去哪里,干嘛吃这么快啊,训练都结束了再坐坐呗。”黄少天吃着冰,难得一句一句地说话。
“我今天加练。”魏琛挥挥手,头也不回地走了,“对了,明天大家一起吃个饭。”
黄少天皱着眉头没有说话,少年细腻的心思察觉到了什么,但他误以为那只是魏琛一时的退缩罢了。
“算了,我们继续吃吧。”黄少天用勺子戳着剩下的冰水。
“不如我们去散下步?”
黄少天想嘲讽一波喻文州这个老年人的放松方式,不过最终他还是说:“好吧好吧,那我们去散步压马路。”
喻文州吞下最后一口芒果味的冰,站起身来。两个人走出店门,刚刚应该是下过一场雨,闷热的感觉一扫而光,空气中有雨后青草发出的淡淡味道。
两个人,一个是蓝雨未来的顶尖核心,另一个是所谓的吊车尾,如今肩并肩走在街头的样子却意外和谐。也许是因为他们之间本就没有太过恶劣的冲突,也或者更主要的是两人都只是少年。

评论 ( 9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smosPeeh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