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韩叶】《大漠孤烟到底直不直》短篇一发完

【手机打字 没有排版 一个脑洞 】
【选手们出去聚会时的八卦对话集】
【梗大多来自原著 延伸与OOC属于我】

(1)

      全明星时各个选手聚在一起喝早茶,这次是蓝雨主办,各个选手一早起来化身饕餮,纷纷抢食。

       黄少天:“哎楚云秀你一个女孩子家干嘛这么凶猛快快快放下我的凤爪不对那边的方锐别以为你偷偷摸摸我就看不见你快把你夹的虾饺放下那是我的我的我的”


       大家自带耳塞,用职业级别的动态视力观察战场,然后用职业级别的手速把茶点扫到自己碗里。

       吃饱喝足了大家不约而同地拿起手机,开始刷微博朋友圈,坐在戴妍琦旁边的肖时钦甚至看到她打开了某知名小说网站开始追连载。

    “这样不行啊不行啊,知不知道手机是现代社会中造成人情冷漠的重要因素啊俗话说最远的距离就是我坐在你对面你却在玩手机啊快别玩手机了我们来聊天吧!”

       出门忘带手机的黄少天如此道。

(2)
      没人想和黄少天聊天,大家都默默地将手机抓得更紧了一点,生怕被哪个心脏的家伙推出去挡枪。如果和韩文清张新杰叶修等人聊天是可以把天聊死的话,黄少天则是能把人聊死。

       然而黄少天既然是能逼得联盟修改规则的男人,其一厉害之处就是不管有没有人听,他都能滔滔不绝地说下去。

(3)
   “啊!”孙翔第一个受不了了,“来聊天啊!随便你聊什么,只要你能闭嘴就可以!”

       其实大家也都快受不了了,打比赛的时候尚可以无视聊天频道,然而当文字泡实体化在耳边不断冒出来的时候,脑子里唯一能想的事就是:为什么自己出门不带耳机???

       不过孙翔这句话总算是给了大家一个思路,只要能聊点连黄少天都聊不下去的话题——


     “我听说韩队有女朋友?”


       大家纷纷看向说话者,竟然是以严谨著称的张新杰。


       做得好!众人在心中为张新杰鼓掌,韩文清的八卦那不是一般人能聊得下去的,张新杰不愧是四大心脏之一,一开口就把握住了命脉!


       黄少天睁大了眼睛,一时被惊讶得没说话,大家一个两个都像蓝雨的机会主义者一样抓住这难得的机会纷纷用韩文清的八卦堵住黄少天的嘴。


   “我上次听到韩队半夜打电话,语气那叫一个柔和。”张佳乐在精神上攻击黄少天,黄少天想象了一下温柔的韩文清,顿感世界虚幻。


    “女朋友也是玩荣耀的,有次听到他打电话时和对面说别打那么久,要注意身体。”张新杰的话像是神圣之火再次沉默了黄少天。


    “然而韩文清前辈那个……真的是女朋友吗?”戴妍琦悄悄和自家队长咬耳朵。
        肖时钦听到这句顿时被吓到,然后恨不得清理门户。


        此时刚好大家都停了下来,因而小戴这句话尤其清晰。

(4)

        沉默,沉默是今早的职业选手包厢。


    “不是女朋友难道还是男朋友吗?”孙翔,又是孙翔,他得意地嘲讽了在座的各位,然而每一个人都用奇异的眼光看着他。


    “我觉得这种个人的事情我们还是不要多谈了,大家继续吃啊。”喻文州笑着说。

       大家嘴上说着好好好,脑内一片奔腾。

       终于忍不住八卦的欲望,张佳乐嘴里咬着一个包子,含糊不清地说:“如果是圈里人的话……你们觉得韩队的对象会是谁?”


      “……”周泽楷好像想到了什么,无措地沉默了。


       “……”一开始就一言不发的王杰希往自己嘴里塞了个糯米糍,免得说出什么不该说的。


        “……叶修?”楚云秀却没刹住车。

(5)

          气氛凝重,尤其是霸图那边的人。

       “我觉得叶修和韩队确实有惺惺相惜。”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谨慎地说道。当年叶修退役,韩文清心里有不甘和寂寞他多少能感受到。

     “而且韩文清身上一些改变和习惯也是叶修最清楚。”方锐回忆起之前和叶修一起看大漠孤烟的战斗录像。

     “还有那句我回来了,简直就是和韩文清的我等你回来前后呼应嘛。”苏沐澄跟着分析自家哥哥。

    “第十次全明星的时候,他们两个都超信任对方的啊,叶修还说什么这里就交给你了之类的是吧?”楚云秀笑着回忆道。


       王杰希终于吞下了糯米糍,冷静道:“不过都是我们的想象而已,韩文清和叶修作为十几年对手有这种默契不奇怪。”

(6)

       至此场面明晰,方锐苏沐橙楚云秀等人不知是看热闹不嫌事大还是真的站韩叶,一直在两个人日常互动中寻找蛛丝马迹,另外一边王杰希黄少天喻文州等显然想迅速结束这个又八卦又尴尬然而又很想让人深扒的话题,两派的中间是周泽楷孙翔还有霸图张新杰张佳乐四人,周泽楷一向沉默,只是和孙翔一起睁大眼睛表达震惊;张新杰和张佳乐显然已经后悔自己炒热了这个可怕的话题,张新杰甚至不切实际地想:给我五分钟时间倒流,不,只要四分钟五十秒就好,我一定不会说出那句话。

(7)

     “啊——队长!!!队长快看!!!这是什么!!!我的天啊简直是泯灭人性毁灭人类!!这两个狗男男!!”

       黄少天突然指着喻文州的手机喊起来,他刚刚一直在刷着微博的热门,试图通过念热门微博的方式强势刷屏改变话题,然而包厢网速实在太慢了,刚刚才刷出来,他就看到了一张可怕的照片。

       众人探头过去,看见微博po主,看名字应该是个霸图队长的迷妹。再看微博正文,占据了全篇的感叹号让人觉得这位应该是黄少天的粉丝。

看清了内容和照片,包厢里吸气声此起彼伏。


   “我在B市!!!看到叶修和我家韩队!!!手牵着手!!!!遛狗!!!!!这世界是疯了吗!!!有没有人送我去看下眼科???【查看图片】”


       照片上是两个男人的背影,韩文清牵着叶修,叶修牵着狗,照片定格在两个人侧过头对对方微笑的样子。

――Fin.

评论 ( 3 )
热度 ( 170 )

© CosmosPeeh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