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公主和巫师的奇妙爱情故事

 @糖分热爱  给我沙雕又可爱的老友的生日贺文!

生日快乐——!

((虽然是贺文然而有一点点玻璃渣呢不过超甜

((有韩叶串门儿

童话/西幻向paro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分割线——————————

(1)

“在遥远的北方,冰雪与山岩掩盖下,矗立着一座永恒的塔。传说,里面囚禁着一位美丽的公主,她的银白色长发如同流淌的月光,她的蓝眼是这天上的星河降下人间,她的灵魂纯白而不朽,她的心灵无暇而美丽。

这位美丽又可怜的公主殿下被一位邪恶的巫师所禁锢着,他面貌如骷髅,双手是利爪,手中持着由骸骨制成的法杖,他爱慕公主的容貌,降下沉睡的魔法,令她只能待在自己身边。就这样,不为世人所得见的美貌与高洁被掩盖在永远的寒冬中,如今已过了百年……“

小小的黄少天将童话书往后又翻了一页,童话结束了,他不满地撅起了嘴。

他抱着书跳下了椅子,左看看右看看,甩开两条小短腿,跑回房间里,把童话书偷偷地藏在了他的枕头下面。

夜晚,他就做了一个梦。银白色的长发像是流泻的月光一样铺在地上,雪花在窗外飘落,他坐在公主的膝盖上,修长的手怀抱着他,轻柔的嗓音仿佛咏颂圣诗一般给他讲最普通无奇的童话故事,他手上绕着一束银发,在梦中昏昏欲睡。

突然,蓝色的六芒星亮起,身后冰凉的丝绸触感消失,变得坚硬僵冷,像是骨骸,黄少天回头,半是烂肉半是骨骸的头颅微张着腐烂的嘴,向他投来死寂的目光。

“啊——“黄少天吓得坐起,”吓死我了吓死我了什么东西啊!“

他把蜡烛点燃,翻到有公主插图的那一页。注视着侧躺在榻上的公主,他决定,要做一个勇士,去拯救被恶魔囚禁的公主殿下。


(2)

黄少天苦练剑术,即使镇里最老资格的巫师说他具有超凡的通灵能力,他也坚决要修炼剑术。他极具天赋,又懂得钻研,很快,他就成为了这个镇子上剑术最好的人。

十六岁那年,他被送去王都,成为了王国第一剑客的关门弟子;十八岁那年,他打败他的老师,老师将自己的宝剑冰雨赐予黄少天,从此黄少天成为了蓝雨王国中的第一剑客;二十岁,他被世人奉为剑圣。

随着岁数渐长,他已经将年幼时的梦想作为一个幻想抛之脑后,他依旧话多神烦,却越发地冷静沉着。

蓝色月亮升起的那一天晚上,他的老师唤他过去:“少天,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教你了,剩下的东西,只有这个世界能教会你。“

“好的好的老师,那我是现在出发还是再玩几天?哎呀我还挺挂念教法术的魏老头的,还有瀚文作为师兄我还没和他切磋上几招呢啊不想走啊真的要去吗蓝雨多好“

“闭嘴!“老师用剑柄敲了一下他的肩膀,“气氛都被你破坏了!”

老头子气得胡子都竖起来了,他哼了一身转身就走,黄少天在后面嘿嘿嘿地笑,完全没有别离的伤感。

直到老师走出视线,他才轻轻地说了一句:“再见啦。”


 (3)

蓝色的月亮仿佛某位情人的眼眸,温柔地俯瞰着大地。即将出发的黄少天在笼罩着月光的天台上,做了一个忙里偷闲的梦。

梦中,被他遗忘了十年的公主又出现了,她坐在窗台上,长长的头发随风摇荡,轻纱一般,撩着人的呼吸。

黄少天拄着剑,像个闯入闺房却有心无胆的登徒子,傻傻地站在原地。

公主过长的蓝色丝绸长袍堆叠在地上,像花朵一样。她半张面容逆着月光,精致的轮廓一览无遗。黄少天甚至都不敢呼吸,害怕吵醒这个脆弱的梦境。

像是风突然睡去,画面静止了下来,然而公主却缓慢地睁开了眼睛,向黄少天转过脸。

黄少天的记忆静止在那一双眼睛中,像是雪山中的湖泊,圣洁得想让人跪拜行礼。


 (4)

三天后,一匹骏马奔驰在这片大陆的最北方。

黄少天擦了擦汗,展开地图,确认自己已经离开了敌国微草的境内。

“哇微草这个什么国家啊住在这么荒凉的地方还得到处种药种草而且踩到就要赔钱是想干嘛啊??当人的脚是针那么细吗?”他嘟囔道,为自己差点被追杀而愤愤不平。

不过是踩了一脚微草国师王杰希种的药而已,自己就被一群拿着扫把挥舞的巫师追了十几公里,太不公平了吧?

“喂喂喂前面那个人!”黄少天瞄到前面的一对旅人,喊道。

其中一个叼着烟回头,“这位没礼貌的小朋友,什么事?”

“请问你知道义斩驿站怎么去吗?”

那人喷了口烟,悠悠道:“问路一个银币,问人三个银币,带路五个银币。”

“哇靠你什么奸商啊?问个路都要收钱还这么贵??”黄少天瞪着眼道,“打架打架打架!!打赢了就告诉我!”

叼着烟的那个人笑了笑,旁边那个一脸严肃的人皱眉道:“叶修。”

“行吧老韩,出来旅游你也不能只烧钱不赚钱啊,”叶修喷了一口烟,“来我告诉你,就这个路口,左转然后右转之后往前走过个山再下山右转看见另一座山进山洞……”

“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你说的什么东西啊!!”黄少天崩溃道。

“看在老韩的面子上,两个银币带你过去。”

黄少天丢了两个银币过去,那人一伸手抓住,速度之快令黄少天不禁稍稍戒备。

“跟我来。”叶修收起银币,带着黄少天往前走了一段路,然后拐弯,“到了。”

“这么近你还好意思收我钱??滚出来打架!打架!打架!!!”黄少天感受了这两三公里的路程,想想自己那两个银币,悲愤地抽出剑。

一回头,叶修已经几个起落跑了,他身边那位遥遥地向他抱了个拳,摇着头追了上去。

 

“雪山……这个深渊,”黄少天在地图上圈圈画画,“啊这个标记是什么东西啊完全看不懂……”

“需要我们直接带你进山吗,只需要十个银币。”欠打的声音响起,黄少天迅速起身抽出剑,大喊道:“是你!”

叶修抱着肩笑眯眯地向他打招呼:“其实啊,我和老韩都是龙,原来就住在这片雪山里的,带你回个家不算什么事的。”

“我不是说这个!奸商!还钱还钱还钱——”黄少天挽起剑花,起手就是一个银光落刃。

叶修开伞阻挡,韩文清闪身上前,用手接住了剑刃。

韩文清沉声道:“剑圣,带你进山,今日的事便罢了。”

“行没事我一向心胸开阔的,”黄少天一见他们松口,便见好就收,“没错剑圣就是我,黄少天!怎么样感受到了我超凡的实力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

韩文清:“……”

 (5)

雪山前,叶修和韩文清问他:“你要去哪里?”

“我要去找传说中那座永恒的塔,我要亲眼看看,童话是不是真的。”

叶修:“你几岁了,还信童话呢?”

“哇你还好意思说呢,龙不是童话里的生物吗吗吗你都说你是龙了那凭什么其他童话不存在?”

叶修:“这位剑圣,想一想,一个传说中的生物真的存在的可能性是不是比一个随便造出来的故事是真实的可能性要大?”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让我亲眼看看吧,龙先生。”

狂风吹来,席卷上叶修和韩文清的身躯,两团模糊的影子在呼啸的北风中膨胀,露出他们尖锐的鳞甲与仿若火焰般的双眼。

黑色的龙伸出手掌,把黄少天托起来。随后,十几米长的翅膀呼扇,冰雪像海浪一般向两边卷开,黄少天抱着冰雨,睁大着眼看这奇妙的景象。

初升的旭阳为雪山笼罩上温暖的橙色,如同在水中化开的颜料。

“龙族有个传说,在阳光照不到的极北之处,有一座铁塔,”不知道是韩文清还是叶修的龙说,“里面居住着这个世界最邪恶的巫师,他能把死者化为自己的军队,能把人的灵魂囚禁在梦中不得解脱,他半人半鬼,半生半死,他是龙族也忌惮的存在。”

“我不知道你寻找的是不是那座塔,但你要知道,也许你进去了就永远都出不来了,这样你也要去吗?”另一头黑龙道。

“是的。”黄少天难得简洁道。

 (6)

这里是无光之地,唯一的光源便是那座漆黑铁塔中透出的灯光。叶修和韩文清将他送到附近,说他们会在这里等他一个星期,如果一个星期后再不出来,他们就会离开。

龙离开了,剩下黄少天一个人,像被磁铁吸引一般向着塔走去。

塔就在眼前,脚下的路却无限地延长着,黄少天只是不断地前进,即使前方是海市蜃楼。

终于,他在寒冷与饥饿中昏倒了,他蜷缩在黑暗中,没有看见蓝色六芒星在他前方亮起。

 (7)

黄少天觉得自己枕在了一个人的腿上,那人的长发从他脸上扫过,惹得他打了个喷嚏。

他揉着鼻子醒来,发现自己在塔里。窗外狂风呼啸,黑暗死寂;塔内温暖干燥,一片光明。拥有银白色长发的人俯下身轻轻探他的额头,温柔地问他:“你没事吧?”

黄少天诧异地睁大眼睛,任由那个人把手覆盖上自己的脸颊。

“你是……公主吗?”

那个人笑了:“我是这里的守塔人,不是什么公主。”

黄少天:“什么童话真的是假的吗不对龙族那个神神叨叨的传说又算什么啊??”

“我叫喻文州,”蓝色的眼眸温柔地注视着他,“不是公主,也并非邪恶的巫师,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学者,拥有比常人稍微长一些的寿命罢了。”

“从我出生开始,我便在这座塔里。塔中的藏书无穷无尽,我从这些书中汲取外界的知识,学会了魔法,从而掌握了和外界通信的方法,然而,由于一些限制,我只能通过梦境和人沟通。”学者喻文州笑着说,“也许你是被我制造的梦境吸引到这里来的客人呢。”

黄少天:“没有别人来过吗?别的客人之类的……没有吗?”

喻文州有点寂寞地笑了:“没有啊,你是我的第一个访客。”

 (8)

黄少天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黑暗发呆。他没有见到美貌的公主,也没遇到邪恶的巫师,他只遇到了一个寂寞的法师,与书为伴,其他人对他来说就像梦中的生物一般难得。

  喻文州对他的一切行为都表示纵容,包括他在塔中随意走动,探寻那些古老的房间;包括他询问自己一切问题。

“公主和邪恶的巫师真的不存在吗?”黄少天每天都不死心地问他这个问题,喻文州只是笑着说从他在这里存在开始,就只有他一个人。

有一天,黄少天沿着楼梯走了不知道多久,终于上到了这个塔的最高层。

那里只有一道没有上锁的门,半掩着,黄少天试着去推开它。

他的手被握住了,喻文州温和地问他:“你为什么要去打开这道门呢?”

“因为,公主可能被囚禁在里面吧。”黄少天说,他发现自己被喻文州的魔法禁锢住了。

“从来都没有什么公主和巫师,只有我一个人,你不懂吗?”

黄少天闭上嘴,一向话痨的剑圣如今沉默着。

“你要找的‘公主’是我,要打败的邪恶巫师也是我,”喻文州说,“作出选择吧。”

“喻文州,我知道你,你根本不是什么学者,你是蓝雨第二任国师,”黄少天说,“后来蓝雨被降下天灾,失去了月亮与四季,你为了救国牺牲了自己,但却因为使用的是禁术而被反噬,蓝雨的国王为了掩盖真相,只在史书上记载了你的称号索克萨尔。”

他的背后,喻文州的声音依旧很温柔:“对,使用了禁术之后,我便成为了人不人鬼不鬼的死灵法师,我的余生中再无真正的太阳。我来到了极北之地,杀死了原来盘踞此地的死灵法师,二十年前,我便开始用梦境引诱你过来。”

黄少天问:“这道门后是什么?”

喻文州说:“是我爱人的灵魂。”


(9)

喻文州把黄少天转过来,他的脸已经露出了真实的面貌,清俊不再,半张脸孔腐朽得露出白骨。他低下头去亲吻黄少天。

烛光摇曳,转为幽蓝,荧光从火中挣扎出来飞舞,坏绕着拥吻的金发少年与骷髅,竟有种邪恶的美感。

骷髅推开门,白光笼罩二人,记忆的碎片如同光翼般汇入黄少天体内。

黄少天都想起来了,他们曾一起度过少年的岁月,一同长大,一同守卫疆土。作为蓝雨军队的战友,也作为爱人而携手相将百年之久,直到天灾降临,两人使用禁术救国而被反噬。喻文州变成半人不鬼的死灵生物,他则随着岁月渐长逐渐回归幼年,最终变回婴儿而死去。

他原本想和喻文州归隐,一起度过生命的最后时光,可是喻文州不甘心,他不愿意黄少天的余生常伴痛苦与隐忧。

因此,他抽走了黄少天的记忆,封存了黄少天的档案,隐瞒了他的身份,把他送到一个小镇上再次长大。

黄少天:“你到底做了什么让我恢复了?说实话!不说实话我今天和你分手!”

“少天,”喻文州丝毫不介意自己这副模样被他看见,他拥抱着黄少天说,“你愿意和我共享这漫长的余生吗?”

“这一生将会很漫长,很无趣,没有太阳,也没有你最喜欢的夏夜,你唯一可以用来取乐的就是我,还有这座塔里无穷无尽的秘密。”

“我知道这很自私,也许你更喜欢在蓝雨的皇都里老去,坐在宫殿的屋顶上,看着蓝色的月光,数着花园里的萤火虫,看那些少年们深夜练剑。”

“但是我不想我的余生里没有你,失去了真正的太阳之后,你就是我的太阳。”

黄少天耳朵红了,他像是掩饰害羞一样飞快地说道:“这怎么、怎么像求婚一样,队长你不要这么认真吧?”

“是的,这就是求婚,”喻文州说,“我申请,和你同生共死,和你共度余生。”

黄少天脸烫得不行,即使他已经活了很久,然而他仍旧一副少年心肠,最是抵挡不住真情实意。

“行吧,那我就答应了,”他伸出手,“给我戒指吧。”


(10)

喻文州低头吻在他的左手无名指上,强大的魔力注入他的身体,他感到腰上一片灼痛,那是死灵契约的作用。

待疼痛过去,他端详自己手指上的纹身:“剑与诅咒,这不是蓝雨的国徽吗?队长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啊用国徽做戒指?”

喻文州无奈地说:“法术是蓝雨的禁术,要不然我再给你打一个吧。”

黄少天说:“唉不用了不用了,反正我们也回不去了,干脆睹物思国吧。”

身边蓝色萤火悬浮,黄少天突然想起:“队长,你说这样像不像我们定情那天晚上?也是萤火虫一堆地在那飞,是夏天的夜晚,对吧?”

喻文州抱着他在塔顶楼梯上坐下,凝视着窗外的蓝色满月:“是啊。”

他的脸孔恢复了光洁,逆着月光,银发随风飘荡,好看得就像童话里的公主那样。

喻文州想,他们还会有很多个这样的夏夜。

 (11)

“有个流传很久的故事,据说极北之地有座铁塔,里面住着一个半人半鬼,可以操纵死物的邪恶巫师。有一天,从南方流落到此地的公主殿下无意中闯入了这座铁塔。巫师没有伤害她,只是让她住下,慢慢地,巫师发现,她的金发是那么灿烂,就像太阳一样;她的性格是那么开朗,像是太阳一样温暖了自己冰冷的心灵。

有一天,巫师向她倾述了自己的爱意,并且虔诚地吻了一下公主的手背。公主没有拒绝,她发现这位巫师可怕的外表下,是一颗美好的心灵。

真爱解开了诅咒,巫师恢复成自己以前的模样,高大英俊,有着一头长长的银发。

从此,巫师和公主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169 )

© CosmosPeehs | Powered by LOFTER